凝心聚力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2月07日 08: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 米日古力·吾

  连日来,我区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凝心聚力,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二级调研员艾尼瓦·海浪巴依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宗教知识,不断提升导的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洛浦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新松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克孜勒阿根村清真寺伊玛目买买提依明·买买提肉孜表示,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促进新疆伊斯兰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

  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洋行清真寺伊玛目木哈提热木·西日甫表示,作为一名宗教人士,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同时,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市红庙子道观道长陈晓明表示,作为道教教职人员,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