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娜局长说沙雅”火到广州文交会

2021年12月07日 11: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12月5日,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新疆展位的舞台上,沙雅县的旅游推介开始了,大屏幕上是金色的胡杨,身着玫红色裙子的热娜古丽·热合曼在台上伴着音乐起舞。

  “大家好,我是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世界胡杨公园、千年秘境沙雅欢迎您。”一曲舞罢,热娜古丽拿起话筒开始推介沙雅县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台下有不少人认出了她。“我看过她的抖音,通过她我才知道了新疆有个沙雅县。”来自上海的参展商高鹏说。

  12月5日,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在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上推介沙雅县的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晶晶摄

  “热娜局长说沙雅”,是热娜古丽在短视频和微博等网络平台上的名字。2021年10月以来,她发布了近20条推介沙雅的视频,累计播放量达1200万次,拥有近40万粉丝。

  “刚开始网上开账号我很犹豫,但眼看着胡杨要黄了,我每天都在想如何吸引游客的办法。最终在大家的支持下,我鼓足勇气,决定试试。”热娜古丽说,可相机一拿起来,她就紧张,肢体僵硬,话也说不顺,一条视频要拍几十遍。10月份开始,她下班后、周末时,都和摄像师泡在胡杨林和沙漠里。

  第一条视频发出后,热娜古丽看着浏览量从几百到几千再到几万,兴奋不已。“不止一个网友留言感叹说,从来不知道新疆还有个这么美的地方,我一下有了成就感。”有了自信之后,她开始钻研短视频的内容创作。沙漠与骆驼搭配在一起,非常容易打动人,于是她拍摄了一条骑骆驼漫步沙漠的视频,“这条视频一发,我的账号就火了,粉丝从一万直逼10万,单条视频的播放量达到500万次。”她说。

  此后,热娜古丽想法越来越多。1.74米的她,穿着帅气的皮夹克、戴着墨镜,挽起高高的发髻,开着越野车推荐当地的沙漠越野;漫步塔里木河边,欣赏金色胡杨的美丽倒影。“我所有的视频都是抖音、快手和微博以及视频号同步发布。在景区里拍摄时,经常有外地游客认出我。”她说。

  11月中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个人微博转发了“热娜局长说沙雅”一条视频,“通过他的点赞,各大媒体报道了我,一周时间我就涨了几万粉丝。”热娜古丽有点骄傲。

  来到广州文交会,热娜古丽看到了差距也找到了机遇,“广州景区服务的细节做得很好,处处体现人性化。我们把沙雅宣传出去了,如果大家看着视频来了,但服务做不好,就辜负了这份信任。”她和同事们决心在提升景区的品质和服务上下功夫。

  “身边也有质疑的声音,但是我不会因此停下。”热娜古丽说,“沙雅是我出生长大的地方,我很爱这里,让更多的人知道沙雅、来到沙雅,就是我最想做的事。”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