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新疆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6.83%

2021年12月08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2月3日,游客在昌吉市西域努尔加滑雪场滑雪。从本月起,昌吉回族自治州将陆续举办50多项冰雪旅游活动,让游客畅享冰雪魅力。 何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1年前10个月,新疆累计接待游客1.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83%。“丰富优质的旅游产品供给和民宿等新业态蓬勃发展,有效促进了旅游消费,全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刘全说。

  今年,新疆旅游业呈现出新特点新趋势,景区新业态培育初显成效,一批文化主题民宿、星空房、自驾车房车营地成为游客新的打卡地;旅游演艺、非遗集市等文旅融合新产品遍地开花。

  随着雪季的来临,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的民宿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2020年,我们只有138家民宿,现在已经发展到187家。”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办公室主任杨超说,民宿不仅数量多,品质和服务也大大提升,让游客留在当地的时间更长,有效促进了餐饮和农产品的销售。今年前10个月,乌鲁木齐县共接待游客2164.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14%。

  11月29日,位于喀什古城景区的坎土曼巴扎铁业公社热闹非凡,这是集农具制作、生产、销售和旅游体验为一体的新项目。喀什古城景区通过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让越来越多的人从事旅游业。1—9月,喀什古城景区接待游客970.87万人次,同比增长290.66%。

  除了喀什古城景区,今年1月至6月,可可托海、那拉提等新疆多个景区均实现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且疆外游客占比上升,其中喀纳斯景区疆外游客占比达93%,喀什古城景区疆外游客占比超过70%。

  今年以来,全区政府性投资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续建、新建项目总计127个,项目总投资约97.02亿元,落实“四个改善”,做到“四个满意”,提升旅游业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明年,我区将着力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景区体系,推出一批丝路古道,开发探险游、研学游等新的旅游线路和产品,进一步创新推动新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