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 | “00后”陈明伶成新疆女篮内线支柱

2021年12月10日 16: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比赛中的陈明伶(左一)来源:新疆天山女篮官方微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2月8日,在WCBA联赛第十二轮比赛中,凭借内线“00后”新星陈明伶的出色发挥,新疆体彩女篮以109:63大比分战胜福建心相印女篮,豪取联赛10连胜。  

  首节开球后,新疆女篮由陈明伶连续在内线抢到最佳身位,分别接邱思玥与王丽丽的助攻,背转身跳投连得4分。同时在对方的前4个回合进攻中,陈明伶先后盯防福建队的郑好和黄嘉雯,均让对方进攻无功而返。在她的帮助下,新疆女篮开局仅用2分32秒,就送出一波11:2的攻势打停福建队。

  全场比赛,陈明伶在篮下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得到个人赛季最高得分22分,并有6个篮板和2次助攻入账。

  “我就是坚决做到了展导的意图,从防守做起。比赛中,队友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也给了我很大信心。”陈明伶赛后告诉记者。

  本场比赛开局的表现不仅是陈明伶在本场比赛中的缩影,也是她本赛季在新疆女篮全部比赛中的缩影。

  出生于2000年的陈明伶目前仅有21岁。2018年,带着“国青新星”头衔的加盟新疆女篮时,初涉职业赛场的她还并未很好地展现潜质。2019年,在世青赛和国家队亚洲杯有亮眼表现后,陈明伶逐渐被广大球迷所熟知。

  上赛季,展淑萍重新挂帅新疆女篮后,陈明伶成为韩旭的主要替补,为她增添了巨大的信心。“展导的要求很高,在给我信心的同时,也纠正了我很多坏习惯。在她的帮助下,我感觉自己一步步在进步。”陈明伶说。

  本赛季韩旭离队后,陈明伶一跃成为新疆女篮内线主力。尽管1.92米的身高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她内线基本功扎实,同时脚步灵活,既能够在低位单打,又能拉开距离进行远投和补防外线,在攻防两端丰富了球队的战术体系。联赛至今,陈明伶场均登场28.4分钟,场均贡献11.8分、5.5个篮板,各项数据均创造参加联赛以来的新高。

  “今年的角色与上赛季不一样了,展导希望我能承担更多重任,通过我的防守给队伍带来更多帮助。”陈明伶说,“总之,作为新疆女篮一名年轻队员,想在场上立足,就是得有作风、有拼劲,完成好每次防守、每个细节。”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