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对诋毁抹黑最有力的回击

2021年12月10日 21:57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工会 帕热地古丽·马合木提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蓄意捏造“强迫劳动”罪名,对新疆持续进行打压、制裁,造成恶劣影响。我在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叫帕热地古丽·马合木提,出生在托克逊县一个普普通通的维吾尔族家庭,从小与不同民族的邻居、朋友、同学在一起学习生活,共同成长。

  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是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人人都享有为自己创造幸福的机会。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坚决反对。

  实际情况是新疆各族务工人员都是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自愿务工的,工作内容、地点自由选择,来去自由,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问题。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新疆各族群众拥有自主择业权,在企业就业时,均自愿依法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受法律保护的劳动关系,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都同等享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许多人在纺织服装企业稳定就业后,还介绍自己的亲友、同乡到企业就业。

  企业也充分尊重各族员工风俗习惯,为丰富员工文化娱乐生活,购置了篮球、乒乓球、足球等文体娱乐用品;组织开展文艺晚会、联谊会和节庆日聚餐、座谈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员工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得到有效保障。事实胜于雄辩,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各行业健康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事实证明,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现象,完全是与事实不符的谎言,完全是造谣污蔑、颠倒黑白,严重违背事实。新疆的持续繁荣稳定是对丑恶行径最有力的回击,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新疆走向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