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根本就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10日 22:45   来源:天山网

  泽普县奎依巴格乡 买买提明·木塔里甫

  我叫买买提明·木塔里甫,维吾尔族,是泽普县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车间班长。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发表不实言论,污蔑中国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非常的愤怒,在这里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事实和真相。

  2015年我从重庆大学自动化管理专业毕业,因为成绩优异,老师邀请我留校协助他开展工作,我接受了老师的邀请,留在了学校后勤部工作,在学校我学到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也学会了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虽然在学校的工作很轻松,收入也很可观,但是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创业梦,于是2017年9月,我回到了家乡,在父母的帮助下开了一家餐厅,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刚开始的时候餐厅发展得很好,有4名员工,每天营业额有1000多元。后来因为经营不善,关闭了餐厅。通过一场招聘会,把我和科技行业紧密联系到了一起。2019年7月偶然间我看到了泽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举办招聘会的消息,在招聘会现场我发现有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因为我大学学的是自动化,所以我对它很感兴趣,就投递了自己的简历,面试成功,应聘到了这家公司,成为一名仓库管理员,从那时起,我就开启了我的人生新征程。

  经过两年的努力,我得到了工厂领导的认可和好评,由于我国家通用语言水平高、懂计算机,公司任命我为车间班长,管理着100多名员工,并负责办公室管理、人员管理和产品验收等工作。在公司工作的2年,我从来都没有放弃提升自己的能力,我总是通过各种途径学习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如今,我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公司各种机器设备的操作技术,也深入地了解公司每名员工的基本情况。

  我计划在这里踏踏实实再工作上几年,等自己更沉稳的时候,再出发再创业。通过我自己的观察,我已经初步拟定了两个创业方案,一个是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创办专业合作社,搞特色养殖,另一个是成立网络科技公司,把家乡的产品通过自己的平台销售出去,引进外面好的产品,通过这种双向互通的模式实现盈利。当然,这还只是计划和梦想,要实现它还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踏踏实实地做好现在的工作,锻炼自己的才能。

  如今,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维吾尔族被“强迫劳动”,我非常生气,感觉很可笑!我现在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靠自己的努力从仓库管理员升到了车间班长,收入可以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日子,最主要的是,我可以自由地去追逐我心中的“创业梦”。请问,我们哪里被“强迫了”?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让生活过得更加美好,需要被“强迫”吗?我们的生活,我们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