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满满的幸福感不容破坏

2021年12月10日 21:13   来源:天山网

  巴州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农民  吾甫尔·巴吾东

  近日,美国政要不顾基本事实与中方的强烈反对,继续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对此我感到无比的愤怒,表示强烈的抗议!

  在我小时候,我的父母就一直在种植棉花,那时的棉花种植规模小,种植技术不高,棉花的产量也低。2006年我结婚后,我和妻子开始自己种植棉花,现在我家有50亩棉花地和17亩果园,去年棉花产量22吨,收入8万元。

  随着农业生产技术的发展和推广,机械化种植、采摘和节水灌溉等逐步投入使用,大大缩短了棉花种植期,农技推广站的技术员还会到田间地头给我们指导培训,细致到一亩地施多少化肥,使用多少农药,让我们的种植水平越来越专业化,棉花的产量也逐渐提高。近两年,我家的棉花从种植到采摘都实现了机械化,不仅速度快、效率高,还节省了大量劳动力。现在采棉机越来越普遍,逐渐取代了人工采摘,拾花工也越来越少,事实上自始至终都没有什么“强迫劳动”。

  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家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家里的电视、洗衣机、电冰箱都升级了,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小轿车,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都很好,大儿子在重庆科创学院上学,小儿子在库尔勒市五中上学,现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方便多了。平时我和老婆忙完地里的活就经营我们的养殖业,大大小小有54只羊,亲戚朋友来了有烤肉、有抓饭,一家人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更加增进了我们的亲情。同时,我们也享受着国家各项惠民政策,乡村里修了柏油路,村民有了医疗保险,看病就医不再是什么难事,孩子们上小学、初中也都免费,我们农民对生活越来越有盼头,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我依靠种植棉花供我的孩子上大学,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那些美国政要以“强迫劳动”污蔑我们的棉花,实际上是想让我们回到以前的生活,回到穷困的日子,他们的行为极其可耻,作为一名农民,我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绝不允许有人破坏我们现在的生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