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新疆不存“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10日 23:07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企业员工 帕他尔·帕尔哈提

  我是来自新疆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的一名推料工,今年25岁。

  以前我只能在家种地,现在我能够在企业干活,有工资、有保障,想想都觉得非常开心。我如果没有来到企业,哪有现在好的生活,更不要说结婚了。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来到企业工作。

  曾经,我还在为生活发愁的时候,一个朋友告诉我合盛硅业正在招工,问我要不要去试一试。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应该去尝试一下,于是2017年我就去报名了,通过面试来到了企业上班。现在已经在合盛硅业工作4年了。刚开始的时候,两个月的试用期工资是4500元。现在,工资已经涨到6500元了。这是企业给我的,也是我自己努力得到的。

  企业还给我们缴纳五险一金,一开始我们都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后面才知道这是医疗和养老保障。企业实行8小时工作制,工作环境很好。

  企业的生活条件也很好,为我们修建了食,食堂干净整洁,还有空调,饭菜就更不用说了,很好吃。企业还为我们提供了舒适的宿舍,条件非常好,有电视、空调、家具,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因为生活区离厂区较远,企业准备了十多辆大巴车,每天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我喜欢这里,我爱我的企业。

  最近,听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在大肆鼓吹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言论,我听到之后很气愤。如果我们不来合盛硅业,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去哪里工作。是企业给我和同事提供了工作机会,是企业给我们发着这么高的工资,让我们生活过得越来越好。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想方设法在搞破坏,破坏我们新疆的稳定和发展。

  我想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永远别想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新疆人民很团结,是一家人。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