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过得很幸福

2021年12月10日 22:14   来源:天山网

  泽普县水泥厂员工 吐尔洪·艾白

  大家好,我叫吐尔洪·艾白,今年56岁,来自喀什地区泽普县。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谬论,作为一个快要退休的企业员工,我想告诉大家事实和真相。

  1983年,我高中毕业后,到泽普县良种场上班,每天在地里和农民学习种养殖技术,从事农牧业生产,后又到商店上班,从事销售员工作,2年后,我到了泽普县水泥厂上班。

  刚到水泥厂,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我内心十分高兴,在师傅的带领下我迅速融入了工作,积极投身生产建设的热潮中,1996年,公司领导认可我的工作能力,让我担任了公司车间主任。

  公司目前有粉磨、打包、化验三个车间,每天能生产1000吨水泥,产品供应了泽普、莎车等十几个商砼站,公司效益相当可观。我主要负责公司的安全、环保、采购工作,每月工资能领到3800元,公司给缴纳五险,年终还有年终奖。

  我的妻子已经退休,家里有2个女儿,大女儿大学毕业后就在图乎其乡从事护士工作,每月工资5000元,买了房子和小汽车,成立了新的家庭,现在孩子都2个了,小女儿去年从新疆医科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回到了泽普县,在阿依库勒乡卫生院实习,实习工资每月2000元,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无忧,我和妻子都觉得很欣慰。

  我和妻子的身体不是特别好,我患有冠心病,妻子也被查出患有心脏病,每年都要在泽普县或者喀什地区的医院住院1至2次,现在国家医保政策好,每次住院花费都能通过医疗保险报销90%左右。

  回想过去,这个从小生活的地方每天都有新的变化。看今天的泽普县城,土坯房已经全部换成一栋栋楼房,夜晚降临,一群群情侣恋人、家人朋友在公园里悠闲漫步,奶茶店、火锅店、小吃店人员爆满,公交车、出租车招手即停,还有共享的电动车。

  国外媒体污蔑新疆,造谣新疆,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看到这样的消息感到很气愤,这简直是血口喷人,丝毫没有道德底线,我们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获取美好的生活,生活质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全靠勤劳的双手获取。

  希望国外媒体管好自家事,切勿再编造谎言来试图破坏我们新疆人民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