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忙碌并快乐着

2021年12月10日 21:46   来源:天山网

  巴州尉犁县棉农  琪曼古丽·买买提

  近段时间,美西方反华势力不断地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纯粹就是子虚乌有、造谣生事!纯粹是美国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目的所编造出来的恶意谎言!

  我的家乡尉犁县因为水土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棉花,棉花一直是我们增收致富最重要的产业。2009年我和丈夫结婚后,种植了60多亩棉花,家里还有100只羊和几头牛,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靠种棉花和搞养殖。那时候,因为我们不怎么懂棉花种植技术,产量一直都不高,我和丈夫就主动向村里的种棉能手学习,乡里的农业技术员也经常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教我们科学种植棉花。慢慢地,我和丈夫都学会了选棉种、选肥料,什么时节该干什么农活也有了把握,棉花的产量也越来越高了,靠着种植棉花每年就有4万元的收入。

  2017年,县上开始大力推行机械化种植,我们把棉田交给了专业的种植公司种植,每亩地有700元的收益,和自己种的收益差不多,还不用承担风险,我和丈夫都非常满意。有了空余时间,丈夫便扩大了家里的牛羊养殖规模,不仅翻修了牲畜圈舍,还摒弃了传统的养殖模式,开始学习牛羊品种改良技术,改良后的羊羔牛犊长的快、效益高,一年能给家里带来10万元左右的收入。

  随着家乡环境的变化,来我们这里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和公公婆婆在村里开了一家烤肉店,因为我们的烤肉味美价廉,选用的都是自家的优质羊肉,很多游客都慕名前来品尝,我们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特别有干劲。现在,我们在县城买了楼房,家里买了2辆小轿车,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我想问问抹黑我们新疆的人,你们来过我们新疆吗?你们了解我们新疆的棉花吗?在新疆棉花采收是什么样的你们知道吗?我们选择种棉花、搞养殖、开饭店都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过更好的生活。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挣钱过上好日子,我们很快乐!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