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是毫无道理的指控和污蔑

2021年12月10日 21:08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马雷峰

  近日,美国某政要发表演说时声称“新疆维吾尔族人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再次炮制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恶毒谎言,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自取其辱。

  我看到这些报道的时候,感到十分荒唐。我家就是新疆农村的,家里也有良田几十亩,一到采棉的季节,很多老乡都纷纷主动提早联系我家,想通过拾棉花多挣点钱。那时候我清楚地记得,每天清晨的劳动力市场都是人满为患,种植户基本全是包吃包住,我家也是一样。在采棉季里,拾花工劳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可以获得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收入。那时候,只要一到采棉季节,很多维吾尔族兄弟每天都能采摘一百多公斤棉花,每天收入基本都在二百至三百元左右,通过拾棉花挣到钱也是他们最开心的事。如今,新疆的棉花生产早已高度机械化,即使是在最忙碌的季节,也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南疆区域更是大面积采用机械化采棉,大大提高了采摘速度,哪来的所谓“强迫劳动”?

  新疆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三千多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千年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取得这些丰硕的成果,不是群众靠着墙根晒太阳得来的,也不是天上无缘无故掉的馅饼,而是靠各族群众勤劳的双手创造得来的。

  我要正告那些信口雌黄的美国政要,我们新疆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你们那些基于谎言、毫无道理的指控和污蔑,是对我们新疆各族劳动者的亵渎和冒犯,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诋毁!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