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

2021年12月10日 23:18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严凤英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借口,对新疆进行攻击抹黑。他们肆意抹黑新疆人权状况,编造所谓“中国通过强制性的劳动力转移和扶贫计划,迫使新疆数十万少数民族劳工手工摘棉花”等弥天大谎。作为一名长期居住在新疆的普通人,我有着充分理由和证据,证明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谎言。

  2018年8月,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劳伦斯·威尔克森在罗恩·保罗学院演讲时就指出,由于中国新疆有大量维吾尔族人,中情局想破坏中国的稳定,就需要想尽各种办法利用好这些维吾尔族人制造中国的动荡。因此,他们一次次将黑手伸向新疆,毫无底线的污蔑新疆存在所谓的“侵犯人权”和“强迫劳动”问题。

  长期以来,新疆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民族员工各项权利,充分保障各民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各族劳动者也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工作种类和场所,按照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辛勤的劳动让新疆各族人民改善了生活,摆脱了贫困。事实证明,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的平等就业权受到法律保护;各族劳动者自愿就业、自主择业,人身自由受法律保护;各族劳动者的休息休假权受到法律保护;各族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受到法律保护;各族劳动群众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均受到法律保护。

  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强迫劳动”等指责,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他们不是真的关心维吾尔族同胞,不是关心新疆的人权状况,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抹黑中国形象,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遏中国发展。但我坚信,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的步伐,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新疆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