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才是真正存在强迫劳动的国家

2021年12月10日 22:17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邹子月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客们罔顾事实,肆意污蔑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对此,我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美国在劳动问题上罪孽深重,有什么资格指责别国!

  从历史上来看,美国大肆贩卖奴隶、欺压印第安人。近年来,美国更是刻意逃避劳工保护责任,导致人口贩卖泛滥成灾、农业领域强迫劳动触目惊心、私营监狱罪犯沦为奴隶、滥用童工现象普遍、女性和残疾人劳动权益屡遭侵害、就业领域歧视问题持续恶化,完全是一个“现代奴隶制”国家,强迫劳动和压榨劳工等丑恶行径层出不穷。

  近年来,美国各行业工人因不满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的罢工事件屡屡发生。特别是2021年10月以来,美国工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许多美国媒体报道,从美国生产线上的工人,到马萨诸塞州的护士和肯塔基州的酿酒师,再到好莱坞的工厂,全美各行各业超过10万名工人要么正在罢工,要么准备罢工。我们奉劝美国停止在劳动问题上搞政治操作,好好照照镜子,切实正视并解决自身存在的强迫劳动、侵犯人权问题,如果一味玩弄“人权双标”,只会欲盖弥彰,徒增国际笑柄。

  美国没有真凭实据作为支撑,为政治操弄而肆意攻击抹黑新疆人权状况,完全是一种赤裸裸的霸权行为,最终只能落得“失道者寡助”的结局。请你们立即停止对新疆的造谣污蔑,我们各族群众维护自身形象和合法权益的意志坚如磐石!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