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我幸福

2021年12月10日 20:55   来源:天山网

  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公司员工 阿米娜·吾布力

  大家好!我叫阿米娜·吾布力,今年24岁,我原来是新疆和田县斯也克乡亚尔拜什村的农民,现在是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公司员工。

  2017年,我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组织我们学习岗位操作技能,做好上岗就业前的培训。公司安排车间老师傅“一帮一”“传帮带”,重点培养我们在岗位上的独立操作能力,帮助我们尽快成为合格员工。通过努力,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燃运车间采制样员。

  公司还给我们买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让我们工作生活有保障。除了“五险一金”,现在我每月工资4300多元。公司有食堂,伙食条件非常好,有抓饭,清炖羊肉等,我很喜欢去公司食堂吃饭。宿舍条件也很好,生活设施全都有,很方便。

  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工作生活中遇到难题有领导、师傅和同事的帮助。记得2019年5月21日,那天是我的生日。“喂!阿米娜,等会到我办公室一趟,我找你有事......”处理完岗位上的工作,我一头雾水来到主任办公室。“祝你生日快乐......”推开办公室的门,只见桌上摆着特别漂亮的蛋糕,上面写着“祝阿米娜生日快乐,笑口常开”,那一瞬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那天我许了一个心愿: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辜负身边人对我的好。在公司,大家真情的帮助,感动和温暖无处不在。

  在这里的经历,让我变得自信、阳光、活泼。工作之余,我读书、运动、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活动,我的内心变得充盈,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每年公司都会给我们安排探亲休假。我经常乘坐公司的接送班车到乌鲁木齐逛街购物,我的父母和奶奶也来这里看过我,他们看到厂里的环境和工作条件,都非常放心,也为我有这样的工作而感到高兴。

  我的伙伴们凭着自己的辛勤劳动脱离贫困,盖新房、换家具,过着左邻右舍都羡慕的生活。有的人找到了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对将来充满了希望。我现在非常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我要加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技能,为今后更好地工作打好基础,我还想将来在乌鲁木齐市买个房,接我的父母过来住。

  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让自己和家人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根本没有谁强迫我们劳动,我们用双手勤劳工作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容不得不怀好意的人造谣污蔑。在事实面前,谎言终究会不攻自破,我相信我们新疆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