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棉花结缘 向幸福出发

2021年12月11日 15:09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阿瓦提乡棉农 图尔荪尼亚孜·萨依提

  我叫图尔荪尼亚孜·萨依提,来自和田地区和田县,家里有400多亩棉花地。从20岁起,我就开始种棉花,现在还在跟棉花打交道。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指导我儿子去棉花地施肥、浇水、除草、采摘。当初种植棉花,因收入可观,棉花价格持续上涨,我就扩大种植面积,现在规模已经发展到400多亩。

  我们种出来的棉花品质很好,纤维长、柔韧性强,保暖性和透气性极好。我种棉花的技术越来越好,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打顶……经常有附近棉农邀请我去给他们传授经验,解决种植种出现的问题,看着大家都种出高质量的优质棉,日子过得一个比一个幸福,我心里也乐滋滋的。随着收入增加,我们家的房子全部翻新,家里买了新车,还准备购买先进的农用机械。可以说棉花让我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生活。

  可是,最近我听儿子讲,美西方反华势力公开发言,说我们新疆的坏话。说我们被压迫了,被强迫劳动什么的。我想问问,你们瞎说什么呢?

  现在,除了一些零散的棉花地,采用传统的人工采棉,其他大面积的棉花地几乎都用机械采棉花。每年10月初,棉花丰收的季节,周边的乡亲们就会到我这里采收棉花,多劳多得,工资都是当日结清。每天每个人大约可以挣180-200元。说我们强迫劳动?这也太可笑了吧!

  在新疆,我们农民种什么,是我们自己的意愿;在新疆拾花务工挣钱的人也是他们自己的意愿。相比种麦子,种植棉花经济收入更高,我通过种植棉花改善了生活,我们自己靠白白净净的棉花,挣本本分分的钱,怎么到你们口中就变成了“强迫劳动”?

  这些莫名其妙的诋毁,让我非常气愤,我想问一下你们,新疆人用勤劳的双手努力挣钱改善生活有什么错?难道像我这样的棉农都是“强迫”乡亲们在我的棉花地里劳动吗?

  我虽然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但我绝不允许被污蔑。你们见不得我们过好日子,见不得我们中国发展,想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这是绝对不可能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绝不允许你们这种卑鄙无耻的做法!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