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你们说三道四

2021年12月11日 15:29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市纺织厂维修工 巴图尔江·玉努斯

  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以“强迫劳动”为借口,污蔑抹黑我们新疆,我觉得可笑死了。我想问问这些人:我工作赚钱养家糊口,需要别人强迫吗?我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需要别人强迫吗?我挣的钱装进我自己的口袋,需要别人强迫吗?你们的居心何在?

  我叫巴图尔江·玉努斯,今年47岁,是和田市一家纺织厂的维修工人。我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我是家里的老大。因为家里孩子多,所以以前的生活过得很紧张。我长大了,一心想着赶紧找个工资高一点的工作,可以减轻父母的重担。

  在一次同学聚会中,我得知一个高中同学在一家纺织厂工作,工资挺高的,公司和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还给他们买保险。听到他说的这些,我们都特别羡慕他。我也很心动。所以,当这家纺织厂再次招工时,我立刻就去应聘了,并成为了纺织厂里的一分子。

  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厂里出了问题的机械进行维修,平时注意检查、保养、维护。在这里,我不仅有了稳定的工作,还找到了我的另一半。当时,她是细纱车间的一名纺织能手。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去细纱车间修机器、换灯泡,我们就这样相识了。两年后,厂里知道了我们要结婚的消息,特意给我们分配了一套房子,当做我们的婚房,还在厂里的活动室给我们举办了婚礼。我们的婚礼很热闹,厂里的同事都来参加了,又唱又跳热闹极了,现在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再后来,我们生了一个女儿、一个儿子,日子过得特别幸福。

  现在,我们公司的规模也扩大了,工资也不断提高。我们夫妻俩一个月的收入达到9000多元。我们厂里新盖了楼房,我也买了一套,房子按照我们喜欢的风格装修,还买了一辆轿车。现在,我们有房、有车、有存款。一到周末,我们一家子就开车出去逛。

  像我这样幸福生活的群众多得是,这怎么能是强迫劳动呢?我在纺织厂工作,我最有发言权,我们靠自己的劳动来创造幸福生活,是最光荣的!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