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追求幸福生活是“强迫”劳动吗?

2021年12月11日 15:29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半截沟镇农民 艾萨·麦麦提

  我叫艾萨·麦麦提,今年41岁,是奇台县半截沟镇土生土长的农民。最近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非常愤怒,这简直是胡说八道,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见证了新疆的巨大发展变化,我必须向大家说说我的生活经历,戳穿这些谎言!原来我们家人口多,生活条件不怎么好,一年四季主要靠我打零工赚钱养家,后来我的邻居大哥给我说打工赚钱太少了,这些年国家政策好,我跟着邻居大哥开始包地种田,从最开始种几亩地到现在种四百多亩地,从最开始一年挣两三千到现在一年挣二三十万,我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没有任何人强迫我。

  现在种的地多,有时候我也忙不过来,农忙的时候我会把亲戚朋友邻居请来帮忙,并当天支付工资,这不仅解决了我缺少劳动力的问题,也为他们增加额外的收入。我能从以前几亩地种到现在四百多亩地,也少不了农业机械化的普及。以前种几亩地从犁地、播种、浇水、施肥、除草、收割都要靠人工劳动,现在每一个环节都机械化了。放在以前,一天之内收四百多亩的麦子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

  家里面条件一年比一年好,2015年我们家盖了宽敞明亮的的新房,电视、电脑、冰箱、洗衣机等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2018年我又买了小轿车,出行更加方便了。2020年我在县城买了一套楼房。现在我们家的日子可以说是生活富裕、衣食无忧。不仅是我们家条件越来越好,我们村也建设的越来越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很幸福。

  因此,我听到那别有用心的人说我们被“强迫劳动”,作为一个农民,我想告诉所有人:这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我们种不种地都是自愿的,种什么的东西也是自愿的,什么挣钱我们就愿意种什么。政府不仅不会强迫我们,还会给我们免费提供各种技术、营销等信息支持,给予现场技术指导,给予我们各种惠农政策,让我们农民赚更多的钱,又何来强迫一说呢?我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庄稼,请别人干活也是一个愿意出钱、一个愿意出力,这些人凭什么说我们被“强迫劳动”,你们居心何在?新疆人民不会相信你们,我奉劝你们早点收起伪善的那一套吧,全世界人民都清楚你们的嘴脸!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