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的洁白不容玷污

2021年12月11日 15:10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企业务工人员 阿依谢姆·阿迪力江

  我是阿依谢姆·阿迪力江,家在墨玉县,现在昌吉的一家企业工作。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我认为这是对新疆人权和发展状况的污蔑,纯粹是子虚乌有,本质就是歪曲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我的家乡在墨玉县,我们一家六口人住在面积不大的砖瓦平房里,家中全靠爸爸在打工的收入生活,日子过的很拮据。

  来之前,我也担心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会不会不习惯。到这里工作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由专业老师帮助我们进行技能培训,我从刚开始什么都不会逐渐成为车间里的生产标兵。每个月发工资后,我会给家里转去2000元补贴家用,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帮助爸爸妈妈减轻家庭负担,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在我们这里,有很多像我一样通过通过劳动帮助家庭走出贫困的人,我们努力工作获取收入,同时也改变了生活。

  为了我们能够在远离家乡更加安心的工作、生活,企业在生活上给予我们很多帮助,宽敞明亮的宿舍,洗浴卫生设施一应齐全;食堂做的饭也会考虑到我们的饮食习惯;生病了有专人带我们去医院做检查,每年都参加全民体检等,这些真实发生在我自己身边的事情,让我无法容忍任何人玷污抹黑我们的新疆。

  所谓“强迫劳动”问题,纯粹是美西方反华势力为了掩人耳目、颠倒黑白的谎言,我们的生活不容泼脏水!你们想借机打压中国发展的卑劣图谋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