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哪里有“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11日 15:00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居民  阿依贤木

  近期,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他们这是插手新疆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这太荒唐可笑了!我们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还用政府强迫么?

  我叫阿依贤木,是一名维吾尔族农村妇女,有一儿一女,女儿在北京当老师,儿子在北京师范大学读大学,我的家庭很美好。我的母亲出生在伊犁,我的姥姥是博州人,亲戚们基本上都是农民,所以我最了解他们务农的真实状态。最近几年来,机械化采摘方式都已经是农民家里的标准配置了,亲戚家里的摩托车也早就换成了汽车,我从未听说过还有“强迫劳动”这么一回事。

  我从事棉花加工产业已经好几年了,而我的棉花都是从我的亲戚朋友那里买的。从最开始到他们那里买棉花到现在,我亲眼见证了他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现在他们不但建了新房子,买了新车,还有了存款,早已跟以前贫穷的生活说再见了。他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靠勤劳致富带来的。我的朋友阿木提江·卡地尔和努尔斯曼姑·吾布力是一对年轻夫妇,他们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在糕点甜品公司上班,每月收入3000多元。上个月,阿木提江·卡地尔还去二手车市场上买了一辆车,方便上下班,他计划以后要在米东区这边买房子,还打算把3岁的女儿接过来常住。这些都是我们新疆各族儿女靠辛勤劳动奋斗致富的事实。美西方反华势力赶紧擦亮眼睛好好看看我们的幸福生活吧,不要用你们的狭隘之心来衡量我们。

  这些别有用心的人,看到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就开始恶意造谣,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并以此为借口滥用长臂管辖、出口管制措施,妄图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你们的目的是不可能达到的,请收起你们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我们永远不会因为你们的抵制而退缩,相反我们新疆各民族会越来越团结,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