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幸福生活的石油人

2021年12月11日 15:52   来源:天山网

  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石油公司员工 阿海提·阿不都热依木

  我叫阿海提·阿不都热依木,维吾尔族,今年48岁。我是一名中石油的员工,在中石油上班已经28年了。我有两个孩子,女儿在上海读大学,儿子在吉木萨尔上五年级,妻子是一名小区保安,我们一家四口生活幸福美满。

  提到我现在的工作,可以说还是得益于我父亲的影响。我的父亲是一名石油退休工人。记得小时候,我的父亲每天早早起床,穿上工装,精神抖擞,高高兴兴的上班去了。有时候我会跟着父亲一起去他上班的地方。每次去,父亲的同事都热情的陪我玩、给我好吃的,大家都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们,更喜欢他们这种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和他们身上散发出的努力奋斗的精神。

  在我20岁的时候,我如愿地成为了一名石油工人,一干就是28年。1993年刚入职,我在吉木萨尔县石油公司车队里当修理工,一个月工资300多块钱,那个时候的300块算是高工资了,有班上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亲戚邻里、同龄人都非常羡慕我,每天上班的我心里都美滋滋的。1999年,根据公司的安排,我被调到县城南门加油站上班,工资也涨到了790多块钱,我们员工的生活水平也都随之大大提高了。

  后来,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的工资涨到了4900多,而且,现在单位食堂吃饭都是免费的,每个月公司补助600元伙食费,营养搭配均衡,想吃啥就吃啥。以前我们住的都是公司给分的平房,现在有钱了,我买了楼房,还买了小汽车,节假日我带着老婆孩子外出游玩,生活别提多惬意了。

  我们公司是一个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大家都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根本不存在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面对他们的丑恶嘴脸,我坚信任何诽谤和恶意抹黑都不能阻止我们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坚定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能得逞;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我们要用坚定的决心和坚决的行动,捍卫新疆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