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第二场座谈会

2021年12月11日 16: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第二场座谈会

双手奋斗出来的生活最幸福

12月7日,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第二场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

  12月7日,新疆科技学院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第二场座谈会,15名教师、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以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事实是,新疆各族群众自愿、自主、自由地劳动就业,用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新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系辅导员竟翔宇说:“我小时候,家是三间土块平房。爸爸是生意人,风吹日晒、起早贪黑。妈妈是医护人员,每天穿梭在病房间呵护患者。父母依靠勤奋劳动改善生活,供我和姐姐读大学,还买了明亮的大房子和舒适的小汽车。我在大学勤奋学习,毕业后当了教师。还有,我身边的朋友、同学纷纷就业,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实现了各自的理想。所以,我对‘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这句话有着深刻的认识和感受。”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欺世谎言,暴露其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毒化国际舆论的险恶用心。”新疆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拜尔娜·木沙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劳动教育作为育人目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众所周知,勤劳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大力倡导新时代大学生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诸如:2020届毕业生木沙江,毕业当年,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加入一家汽车销售企业,通过自己的努力很快成为了销售能手。应届毕业生木热阿迪力在学校创新创业政策的引导下,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假期在相关领域打工实习,经过学习专业技能,计划将新疆特色烧烤品牌走向全国市场,实现自己的梦想,过上他向往的生活。在学校,各族学生靠努力拼搏实现梦想,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

  新疆科技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20级3班学生张雨薇说,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丽。在就业创业的路上,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告诉我们,劳动者通过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生活最幸福。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言论纯属无稽之谈。

  “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新疆科技学院公共基础部新闻学2021级3班学生米地娜说:“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大学生,我亲眼看见新疆各行业各领域飞速发展,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因为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是梦想成真的根本途径。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擦亮眼睛,主动站出来讲清事实,揭穿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谎言。”

  “事实终究是事实,不论谎言怎样粉饰,不论谣言如何传播,在事实的面前它都会被击碎。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是自由、平等、安全、有尊严的,经得起全世界检验,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新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梁婷说:“我生长生活在新疆,在这里我没有见过任何人强制别人劳动或者被强制劳动。这里的人民生活是幸福的、快乐的,这里的人民也是积极的、向上的,因为我们都知道,美好的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美好的生活是靠劳动获得的。没有哪一个社会、哪一个国家的人民可以不劳而获,社会要发展、文明要进步,唯有依靠劳动才能实现。”

  新疆科技学院公共基础部专任教师萨芭海提·艾尼瓦尔说,新疆好不好,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因为我们每天身处其中。在新疆,各族劳动者的每一滴汗水、每一份付出都受到尊重、体现价值、得到回报。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污蔑,都无法动摇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袁海军)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