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阿克苏专场座谈会

2021年12月11日 16: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2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阿克苏专场座谈会,来自阿克苏地区8家企业员工代表,讲述自己通过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经历,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

尼合买提·买买提发言。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企图达到‘以疆制华’的阴谋。新疆各族人民绝不会上当,也绝不答应!我们会更加团结、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地工作,用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用铁的事实戳穿那些别有用心之人的谎言。”尼合买提·买买提是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员工,他说:“这些年,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飞速发展和塔河炼化的辉煌。如今,我已在库车成家立业、买房买车、结婚生子,公司也给了我优厚的待遇、富裕的生活。今年我女儿3岁了,她在优越的生活条件下茁壮成长,我们一家生活得非常幸福。”

热依拉木·海力力发言。

  “2010年7月,我被安排到分公司加工厂当厂长助理,因工作表现出色,如今,我已成为了公司的小股东,担任研发部主任一职,年薪涨到了30万元左右。美西方反华势力一再炮制谎言谬论,散布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真的是太荒谬了!”新疆艾力努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热依拉木·海力力表示,“通过劳动创收来改善自己的生活,是每一个人都自主自愿做的事情。那些歪曲事实、胡言乱语的美西方政客,你们的一切抹黑都抹杀不了新疆繁荣稳定的事实,更阻挡不了中国发展进步的脚步。”

司晓娟发言。

  “现在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工作好了,挣钱多了,也都买得起车了,真是太开心了。沙雅县的发展也是飞速的,通过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付出,现在沙雅的棉花产业也规模化现代化了,高标准农田一望无际,大型农机具在田野里往来穿梭,宽阔平坦的柏油路四通八达,沙雁洲景区热闹非凡,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沙雅观赏胡杨林,看洁白的棉花花海,看农民丰收的喜悦。如今,各族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炒作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谬论,让我感到非常愤怒。我坚信,他们的谎言和污蔑,阻止不了我们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步伐。”沙雅县诚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副校长司晓娟说。

买合木提·托合提发言。

  “2000年,我应聘阿瓦提县一家棉纺厂,很幸运被工厂录用了,自愿与棉纺厂签订了劳动合同。有了固定工作后,我勤奋工作,用自己第一个月的工资给妈妈买了一个取暖用的炉子,让妈妈冬天摆摊卖凉粉时不再受冻,妈妈高兴得直掉眼泪,我第一次感受到用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报酬,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阿瓦提县某纺织公司车间主任买合木提·托合提表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根本不需要谁来强迫。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所谓‘强迫劳动’的谣言和谬论,让我简直觉得可笑至极。在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完全是个人自主选择,都是自愿的,政府也制定了很多就业政策来保障我们的权益,给了我们更多的就业选择和发展平台,这些都是不容否认的事实。事实胜于雄辩!美西方反华势力企图用谎言来抹黑新疆,从而达到‘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绝不会得逞!”

  (阿克苏日报记者 陆雪婷)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