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吃完饭砸锅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2021年12月11日 15:03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玛纳斯县六户地镇棉农 阿依木哈买提·何孜尔汗

  我叫阿依木哈买提·何孜尔汗,是玛纳斯县六户地镇闯田地村一名哈萨克族棉农,家里种植了110亩棉花。我想用我亲身经历来戳穿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棉花抹黑,批驳新疆棉花种植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

  我们玛纳斯县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夏季温差大,阳光充足,光合作用充分,棉花生长时间长,棉花绒长。因此,新疆玛纳斯县种植的棉花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生产的棉花供不应求。多年来棉花是我们老百姓勤劳致富最重要的产业。为了提高棉花的产量,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县上开展的棉花种植免费技术培训,村里的技术员、村干部、工作队都会利用农闲邀请专家来村里培训种植技术,我还专门购买有关种植方面的书籍自学种植棉花,经过不懈努力,我家的棉花从原来亩产200公斤达到440公斤以上,种植面积从40亩扩大到110亩。

  近年来,村里开始推广机采棉,我从技术员、村干部和工作队那里了解到,机采棉不仅棉花品质好,产量高、采收起来进度快,还能省下来很贵的人工采棉费用。我和家人商量后,去年我家里种植的棉花改为机采棉,棉花收入30.8万元,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美西方反华势力不要再污蔑我们新疆的棉花,说什么“强迫劳动”。我想说,种植棉花提高我们生活水平,我们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种植棉花。这种我们自己辛勤劳动致富的好事,难道还要强迫吗?这太荒唐可笑啦!对于这些污蔑和谣言,我们坚决不答应!你们休想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锅!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