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是我们的致富之花

2021年12月11日 20:38   来源:天山网

  于田县玫瑰花合作社负责人 阿力木江·买吐送

  我叫阿力木江·买吐送,新疆于田县人,是一家玫瑰花合作社的负责人,我家有4口人,大儿子在上大学,小儿子在上小学。

  近日看到美国国家领导人说我们新疆的人们“正在遭受强迫劳动”,我就觉得很奇怪,这些人的言论是从哪里来的?我就是一家合作社的负责人,而且我们合作社也有几十名员工,他们说的这些事情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也从来没有听说过。美国国家领导人的行为就是赤裸裸的构陷!

  2015年的时候,村里种了很多玫瑰花,大家都想着卖玫瑰花挣钱,这时候我就想能不能成立一个玫瑰花合作社,把村里的玫瑰花加工成产品销售出去,这样挣的钱也多,但是成立合作社需要很多钱,自己又没有多少资金,于是我就和村里种植玫瑰花的大户商量,看看能不能合伙成立一个玫瑰花合作社,没想到我们俩一拍即合,想到一块去了,玫瑰花合作社就这样开起来了。

  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合作社现在建设有标准化生产车间500多平方米,有烘干房4座,办公楼一座,每年我们合作社生产加工玫瑰花达200-300多吨,经营范围也从单纯的玫瑰花粗加工,扩展到了玫瑰花茶、玫瑰花酱、玫瑰花馕等产品。为进一步提升玫瑰花附加值,我们合作社还申请注册了商标品牌,我们合作社生产的玫瑰花酱等产品也通过了质量检测认证,进入了疆内外各大商场及国内供应商销售渠道。今年以来,我们已销售玫瑰花蕾20吨,玫瑰花瓣130吨,带动周围200余户花农增收。5月份,我们合作社还与乌鲁木齐一家企业签订了每年300吨的玫瑰花酱销售合同。

  在合作社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还通过面向社会招聘的方式解决了当地3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与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切实保障了员工的合法权益,每天工作8小的标准,员工月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

  我们新疆人民都是勤劳、热爱劳动的,我们合作社的员工都是想着多挣钱去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挣钱致富,过幸福的生活,是特别充实和满足的,在你们嘴里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呢?我们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而自愿上班工作,这难道还需要别人“强迫”吗?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