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2021年12月11日 20:4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县服装厂职工 阿米娜·如则麦麦提

  我叫阿米娜·如则麦麦提,是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农民,在一家服装厂上班。

  前几年,我还是一名家庭妇女,平常就在家务农,大部分时间都闲在家里面,收入也都是靠老公一个人,家庭生活条件很一般。有一次我在村里的信息栏上看到了招聘信息,说是乡里建立了一家服装厂,需要招聘工人。我和老公商量后主动应聘到服装厂上班,服装厂离家很近,照顾家里也十分方便。上班的第一天工厂就跟我签订了劳动就业合同。现在我每个月都能拿到3500元,我们每天上班8小时,周末有双休,有事也可以请假。公司还非常关心我们职工,每周都会了解我们生活情况,为我们解决困难,过年过节还为我们发放米面油。

  村里面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的就业机会,通过辛勤的劳动,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这里工作不仅舒心,还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我感到非常的知足。

  最近,我从网上看到美国国家领导人造谣称“新疆人在遭受强迫劳动”,对此,我提出强烈抗议!事实证明,我们的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幸福,我们新疆从来就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频繁的造谣污蔑我们,就是不想让我们新疆发展起来,不想让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通过劳动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这难道也需要强迫吗?不劳动难道等着天上掉馅饼吗?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