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让生活更美好

2021年12月11日 21:01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电脑服务中心负责人 吾买尔·吾甫尔

  最近,我听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又一次说所谓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的谎言,“强迫劳动”的说法完全违背事实。就业是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新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和其他地区广大劳动者一样,各项劳动权益都受法律保护,大家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订劳动合同,哪来的“强迫劳动”。

  我叫吾买尔·吾甫尔,新疆人,也是农民的儿子。大学毕业后,通过政府的创业援助、无利息贷款等政策,我办理了营业执照,开了一家电脑服务公司,成为一名个体户,主要业务是销售电脑和办公耗材,每年收入很稳,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我多次被县里评为创业之星、岗位能手、致富能手、就业典型。凭借优质服务和良好口碑,我在鄯善县有了固定的客户和销售渠道,经过多年的打拼,积累了一定资金。目前我已经购买两套房子、两辆轿车,家庭生活很幸福,这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没有政府的好政策,不靠勤奋劳动,哪有现在的美好生活。

  我强烈反对西方反华势力毫无根据的污蔑,新疆政府依法保护劳动者权益,为新疆各族人民提供培训、创业的机会,帮助和支持我们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过上更好的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荒诞理由,目的就是打压、限制中国发展,遏制中国崛起,我们新疆各族人民都不会答应。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