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允许对我们新疆散播谎言

2021年12月11日 21:01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致富带头人 玉苏甫·卡德尔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新疆到底是什么样的,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最清楚。最近看到网上流传的美国政要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谣言,我要站出来拆穿他们的“假面目”。

  我是鲁克沁镇一名致富带头人,有40亩石榴地,每年收入40万元左右。我还从事葡萄干销售生意,有很多其他省市的生意人到我这里收购葡萄干,有的合作时间长达10年,我们之间互相信任、合作融洽,每年收购葡萄干能挣7-8万元。地里每年雇佣长期工两人、临时工15人,工人每人每天能挣200元。这些务工人员都是自愿到我这里干活,每天的工钱都会按时结算。他们有稳定的收入,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哪里来的“强迫劳动”?

  现在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享受就业、医疗、教育等各项惠民政策,我们辛勤劳动,用双手改变生活,还需要别人强迫吗?我从来没听过,也没见过这样的事。如果谁不相信的话,可以亲自到我们新疆来看看。新疆的长绒棉是世界顶级,随着科技发展,我们传统的手工采摘模式早已被机械化模式取代,雪白的棉花是我们平常百姓家里温暖的回忆,睡觉的被褥、御寒的棉衣、棉鞋、女儿出嫁时厚实的嫁妆都离不开这些棉花。

  造谣新疆的人都是不想看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嫉妒我们现在过上这么好的日子。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一直生活在这片美丽自由的土地上,我为能够生活在这里而感到骄傲,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国家破坏抹黑我们的家乡,决不允许他们的谎言肆意传播。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