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棉花让我的生活越来越好

2021年12月11日 20:43   来源:天山网

  皮山县木吉镇棉农 阿米乃·米热艾合麦提

  我叫阿米乃·米热艾合麦提,家住在皮山县木吉镇,是一名普通的棉农。

  我种棉花已经好多年了,棉花对于我来讲不仅仅是“致富花”,更是最亲密的“朋友”。看着棉田里精心培育起来的每朵雪白的棉花,我感到很兴奋。每年3月份左右,我就请家里有拖拉机的乡亲帮忙平整土地,乡亲们都很乐意,因为我给的工钱他们很满意。到了4月份,我们就开始播种、铺地膜、浇水……这时候就是全家出动的时候了,种子种下去到出苗这个时候很关键,我几乎每天都要到地里看一看。

  棉花成熟的时候,家人忙不过来,我就会请村里或者其他村的村民帮忙拾棉花,好多人都愿意到我的地里来。我的朋友阿依古丽就特别愿意帮我拾棉花,她说:“拾棉花也不辛苦,每天拾完棉花能回家,像这样的工作我特别喜欢,拾一个月左右的棉花,既不耽误田里的活,还能挣不少钱”。每年秋天,不等我找人,就有不少人打电话要来拾棉花,种植棉花让我的日子越过越好,还带动了周围乡亲致富。

  最近听说美国领导人以“强迫劳动”之名攻击新疆,在我看来,这些都是他们不怀好意的阴谋,我坚决反对!在这里,我想问一下你们,我们自愿劳动,给我们自己挣钱,需要谁来强迫?侵犯了什么人权?那么多乡亲每年主动到我的田地里拾棉花挣钱,难道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你们这样污蔑造谣,到底是为了什么?戴着有色眼镜看我们新疆,颠倒黑白、虚伪之极,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