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新疆团结稳定,何谈“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11日 21:0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绣花厂职工 作热古力·艾则孜

  我叫作热古力·艾则孜,是新疆和田县英阿瓦提乡的一名普通家庭妇女,也是英阿瓦提乡绣花厂职工。

  以前,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工作,婚后一直在家靠种地为生,收入不稳定,有时多一些,有时少一些,一家人生活过得很艰苦。2019年,在村里同伴的介绍下,我应聘到了乡里的绣花厂,到厂上班后,工资稳定,公司对职工也很照顾,既能在家门口挣上钱,也能照顾家庭,让我很知足。

  记得刚上班时,我不会使用缝纫机,厂里安排同事教我,在她们的精心指导下,我慢慢地学会了裁缝技术。现在,我的裁缝水平提高了,绣花手法也很快,成为了一名绣花工了。我很喜欢这份工作,现在一个月可以拿到2500元左右。除了我的收入,家里面养殖、种地也不耽误,老公也当上了保安。

  我们家里的条件好了,这些都是通过勤劳的双手挣来的,我感到非常自豪,一家人生活得特别幸福,感觉日子越过越有盼头,生活越过越美好。

  最近,听说美国国家领导人污蔑我们国家的企业、污蔑新疆,说我们遭受着“强迫劳动”,这分明就是颠倒黑白。身为新疆人,我最清楚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新疆生活安定、各族群众团结和谐,这里从来没有什么强迫,何谈“强迫劳动”。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