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得很幸福,不需要你们来评判!

2021年12月11日 20:45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民丰县纺织工人 布威阿依谢姆·吾吉阿卜

  我叫布威阿依谢姆·吾吉阿卜,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人,现在是一家毛纺织公司的员工。

  2019年,我和朋友一起入职这家工厂,我每天跟着公司里的技术员学习,从小工开始做起,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他,技术员也乐意教我,很快我就掌握了纺织技术,现在的技术也越来越熟练。

  这家毛纺织公司工作环境很好,工资待遇也不错,我每个月都能领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父母看到我有了稳定收入,非常高兴。如今,我用挣来的钱,帮家里添置了新的家电、家具,为方便父母出行,我还给他们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现在,我更加自信了,有了这份工作,就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也可以选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近,我听说美国领导人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我们新疆。我就很好奇,这么荒唐的说法有什么依据?这种谣言从何而来?这些话说得多么的滑稽,完全是无中生有。

  身为一名从事棉纺织公司工作的员工,我从来没有见过也没听说过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事情。就拿我们公司来说,我的好多朋友都在这里上班,大家都是靠劳动挣钱,哪有存在什么压榨我们的血汗钱?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却被别有用心的人说是“强迫劳动”,那么在此我想问一句:难道你们美国人工作也是被强迫的吗?

  在这里,我告诉你们,我们新疆人,靠辛勤劳动追求美好生活,这是我们的权利。大家可以到新疆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家企业去看一看,我们很自由,生活得很幸福,我们的幸福生活不需要你们来评判!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