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开你们的双眼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吧!

2021年12月11日 20:4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民丰县纺织工人 阿曼古丽·阿吾拉

  我叫阿曼古丽·阿吾拉,来自和田地区民丰县尼雅乡,现在是一家纺织厂的车间工人。

  记得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太好,父母都是农民,收入也不多,生活很苦,那时我就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学上一门技术,用学到的技术来赚钱养家,让家人生活得好一些。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这些年我干过很多工作,但收入都不稳定。直到2019年,通过朋友的介绍,我应聘到了一家纺织厂,这家工厂离我们家不远,骑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在工厂上班,我不但能够学到纺织技术,还有充足的时间照顾老人孩子。

  值得夸赞的是,我们厂的订单多,工资待遇还有保障,管理很人性化,每天工作8小时,遇到周末、节假日都会安排员工休息。公司还很关心我们的生活,不但为我们员工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到了节假日还会举办联欢会、走访慰问员工,让我们增进了感情,工作热情很高,我喜欢现在的工作。

  最近,我听说美国领导人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你睁开眼睛好好看看,我们这里是新疆,是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和谐的新疆,我们靠劳动吃饭,根本不存在你们口中的“强迫劳动”。作为一名新疆人,我们才最有发言权。

  你们污蔑我们新疆,分明就是造谣,把不存在的事情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不觉得可耻吗?现在我们凭自己的双手劳动,凭自己的努力奋斗来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难道还要别人强迫吗?我劝你们赶紧醒醒吧,把真的说成假的,把黑的说成白的,也不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只会让世人更加看清你们虚伪的嘴脸。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