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的工作是保障全家幸福的来源

2021年12月12日 16:00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企业员工 买热甫江·买买提

  我叫买热甫江·买买提,今年32岁,是托克逊县博斯坦镇吉格代村农民。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父亲身体虚弱患有气管炎,干不了重活,每个月都要服用大量的药物,家里的10亩高粱地仅靠母亲种植加之还要照顾我们兄弟3人,村委会得知我家情况,将我家纳入低保户,家里的基本生活和父亲的药物有了保障。

  后来,村委会干部和帮扶干部来到我家,告诉我现在有新的就业岗位。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报名参加了就业培训,培训结束后村委会介绍我到新疆圣雄电石公司上班,刚开始每月工资5500元,公司包吃包住,还有带薪假期,逢年过节,公司还会给员工发放各种福利,年收入达到6万多元,我的生活一下子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我更加自信了,觉得生活很充实。

  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家受益很大,2015年我家盖房子,村委会帮我们申请了2.85万元补贴;2019年又盖了50平米的安居富民房,当时政府补贴2.85万元;2019年博斯坦镇防疫站为我父亲提供免费治疗与药物,每个月还发鸡蛋、牛奶让我父亲补身体。

  现在我有了工作,计划在城里买房、买车,让生活更有盼头。美方一些势力肆意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其说辞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我们不仅感受到劳动给生活带来的美好,还能让自己获得才干,实现自我价值,根本不需要谁来“强迫”。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