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财富,知识改变命运

2021年12月12日 15:58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企业员工 夏代提古丽·外力

  我叫夏代提古丽·外力,是托克逊县夏乡布拉克佰什村村民。从小家里生活条件不好,加之父亲因病去世,家里经济来源仅靠母亲种地,生活很艰难,村委会了解到我们家的情况后,帮助我们家申请了低保,让我们家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同时,在国家助学政策的帮助下,2014年,我从新疆乌鲁木齐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了学业。

  刚毕业回到村里后,村委会干部得知,第一时间给我讲解各类就业政策,同时,还积极帮我寻找工作,在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很快我便找到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那时候,村委会干部时刻都将我的工作放在心上,只要有就业培训,就会积极联系帮助我报名。通过参加镇政府举办的酒店管理培训,我被推荐到托克逊县九龙酒店上班,从事酒店前台接待工作,工资每月3000元,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后来,在村委会干部的鼓励下,我再次参加了镇政府举办的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班,培训完后,我被中泰化学公司录用,还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我的工资也涨到了每月3600元,公司还交纳“五险一金”,让我的生活有了保障。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我非常珍惜,我非常努力学习各项业务技能,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心里想一定要凭借自己的双手改变家里的生活条件,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美国说我们被“强迫劳动”,我是真不理解。现在国家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尤其是我家受益很大,如今,我家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