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强迫劳动”干涉新疆,我们绝不答应

2021年12月12日 15:59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企业员工 古力巴哈尔·米吉提

  我是一名来自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村民,我叫古力巴哈尔·米吉提,今年37岁,目前是合盛硅业碳素厂成型车间一名中控工。

  最近美国污蔑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感觉到很气愤,我自己过来打工,每个月有稳定收入,怎么就成了他们说的“强迫劳动”?我不知道美国为什么要这样抹黑我们,我只知道我们伟大的祖国现在繁荣昌盛,我们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我们都在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日子过得很有奔头,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容外国人抹黑。

  2017年9月我通过朋友介绍,应聘到合盛硅业,并通过面试进入了碳素厂化验室工作,和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上岗前,公司安排我去石河子学习,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让我快速熟悉并适应岗位要求,试用期工资每个月3600元,转正后工资涨到了每个月4800元,企业还为我缴纳了“五险一金”。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我工资达到了现在的每月5500元,我十分感谢合盛硅业一直以来对我的培训和帮助,现在我的收入十分稳定,每个月工资收入不但能贴补家用,还能赡养父母,房子也由以前的80多平方米换成了12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还换了一辆新的越野车,每天接送孩子十分方便,周末还能带着家人自驾游。

  对美国政客的错误言论,我表示强烈不满。我们公司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没有任何员工被“强迫”,我们每天按时上下班,自由出入企业,各民族员工之间相互团结,我们都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自己的岗位,不存在任何“强迫”一说,我是这里的亲身经历者,我最有发言权,我的幸福生活是靠自己的双手换来的,不允许任何人造谣抹黑,我很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我们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致富,还需要“强迫”吗?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