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终究掩盖不了真相

2021年12月12日 15:55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企业员工 玉山·洒地克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美国借所谓“强迫劳动”对新疆进行肆意污蔑,这是对新疆各族劳动者的名誉和尊严的践踏。

  我叫玉山·洒地克,是来自新疆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的一名维吾尔族员工,我的父母都是农民,从小教育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的日子。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多挣钱贴补家用,2019年我通过朋友介绍来到合盛硅业,通过面试顺利进入企业工作,企业和我签订了劳动合同,经过一年的学习工作,我逐渐掌握了岗位技能,现在是熟练工,工资每个月8000元,一年下来我的纯收入达到96000元,在贴补完家用之后我每年还能存下5万余元。公司还按时为我们缴纳“五险一金”,8小时工作制,每个月还有轮休。

  现在工资高了,生活也好了。我在合盛硅业工作了2年多,还给自己买了一辆车,也存了一些钱,下一步准备结婚,我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我非常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村的一些朋友也想来合盛硅业工作,经过我的介绍,有些成了我的同事,现在他们也在用双手改变着自己的生活。

  那些美国人没有来过这里,没有亲身经历过,就胡编乱造一些没有的东西,我十分不理解他们做这些事情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的劳动,现在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我们挣钱还需要别人“强迫”吗?我想问问这些人,你们有什么资格和权利来肆意污蔑、抹黑我们新疆和我们新疆企业?请停止你们的污蔑抹黑,谎言终究掩盖不了真相!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