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谣言都干扰不了我们的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2日 15:53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企业员工 艾力卡木·哈力瓦尔

  我叫艾力卡木·哈力瓦尔,今年22岁,毕业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厂的一名员工。

  2020年,我在校时就听说合盛硅业待遇好,临近实习时,主动报名参加了企业招聘,通过应聘面试,进入合盛硅业东部(石河子)有限公司。公司安排在鄯善分厂培训,来鄯善公司后,签订了劳动合同,我们实习生试用期为5个月,实习期工资在3500-4000元左右,转正后工资涨到了5000元以上。公司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每年都会组织举办篮球、歌咏、绘画、知识竞赛等各种比赛,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公司的生活条件和福利待遇都很好,食堂饭菜的种类有很多,员工们都很满意,公司每月都会按时发放伙食补助。我们的住宿条件也很好,宿舍里网络、空调、卫生间、洗浴室一应俱全,关键这些都是公司免费提供,由于生活区距离生产厂区较远,公司还专门为员工准备了十几辆大巴车,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有这么好的工作,美国一些人却污蔑我们被“强迫劳动”?我坚决反对这些造谣抹黑。我们合盛硅业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也没有任何员工是被“强迫劳动”。我们合盛硅业员工工资对刚毕业的学生来说已经是很高的了,难道我们新疆的少数民族就不能有一个很好的工作吗?那些反华势力说我们被强迫、没有自由、没有人权,难道他们看见了吗?

  作为一名合盛硅业的员工,我和很多合盛硅业的员工一样,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他们,我们没有被强迫,我们都怀着感恩的心,一心想着把企业建设好、发展好,我们为能够在这样一个正规化的大型企业工作而感到自豪,我们也会坚决对那些抹黑我们企业,造谣我们国家政策的反华势力说不,不要妄想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