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蔑新疆的闹剧该收场了

2021年12月12日 16:01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鄯善县企业员工 穆萨江·穆太力甫

  我叫穆萨江·穆太力甫,现在是合盛硅业鄯善分公司电厂出炉班班长,已经工作6年了,现在每月收入近万元。

  最近,看到美西方一些政客造谣新疆部分企业强迫少数民族劳动的谎言、谣言,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看到后十分气愤。

  我作为合盛硅业鄯善分公司一名维吾尔族员工,在这里郑重发声,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看清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他们目的就是通过抹黑新疆,特别是想通过破坏合盛硅业等中国大企业的国际形象,来限制中国企业发展,进而影响中国整体发展。

  合盛硅业鄯善分公司在促进鄯善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各族群众就业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通过企业公开招聘的方式成为了企业的一名员工,存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最知情、也最有发言权。在企业工作中,我真实感受到了公司管理的规范,每名员工都是在自愿自主的前提下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确保员工的合法权益。公司按照岗位不同和生产任务完成情况科学制定并按时足额发放工资。企业为每名员工购买保险、缴纳社保医保,员工每月工资基本都在3000-6000元,有的更高至上万元,基本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致富”。 工作生活中,各民族同事之间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同娱乐,大家取长补短、提高技能,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因此,看到所谓“强迫劳动”真样的谎言和闹剧,我和身边同事对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抹黑新疆的行为非常气愤,在这里呼吁大家坚决不要因为几句谣言就受到影响,各族同胞心连心、肩并肩共同为美丽繁荣新疆而奋斗!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