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强迫劳动”,这真是天大的笑话

2021年12月12日 15:52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家居公司总经理  伊力亚尔·阿布都艾尼

  我叫伊力亚尔·阿布都艾尼,维吾尔族,是察布查尔阔洪奇乡人,家有5口人,生活幸福快乐。当我看到美国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后,非常气愤,这真是天大的笑话,是对我们新疆的肆意污蔑抹黑。

  2009年初,面对国家对创业者的较多支持政策,我想自己自主创业,但由于经验不足我就在伊宁市最大的建材市场找了一份工作,目的是想积累一定的经验,为今后的创业打下基础。经过一年的经验积累,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木材加工厂,第一年也挣了一些钱。第二年我想再扩大加工厂的规模,但是手里的钱还是不太够,于是我找到乡村干部,申请了创业贴息补助贷款,没过多久就拿到了2万元的创业贷款,我当时心情很激动,国家对年轻人的创业政策非常好,力度也大,我对自己的创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很快我又开了第二家木工加工厂,接着是第三家木材加工厂。再后来,我在县城买个一块地皮,盖了的厂房,花26万元引进了先进的设备,扩大了生产规模。生意好了,家庭条件也好了,还买了小轿车,给父母也盖了新房子。

  2019年,我从木材厂转型家具家居,进行互联网线上产品交易,与其他省市40多家家居工厂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到江苏、广东、四川等省市观摩、商洽,跟着当地商人做生意,开阔了视野,得到了提升,挣到了钱。目前,我的公司有员工12人,大多是少数民族,每人每月平均工资4000元左右,他们原来也没有什么稳定工作,家庭生活条件和经济收入一般,现在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通过他们自己这几年的努力,生活条件和经济收入有了很大的提升,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我们新疆各族劳动者完全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自由的,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生活是我们自己的,我们心甘情愿通过自己的努力挣钱,过上好日子,美国反华势力编织的谎言在事实面前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