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手插得太长,先管好美国的工人吧!

2021年12月12日 16:00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察布查尔县牧业公司员工 朱马克敏·托合达生

  我叫朱马克敏·托合达生,是察布查尔县一家牧业公司的员工,这是一家现代规模养殖企业,有现代化的机械自动设备。在我们中国,我从来没听说谁是被“强迫劳动”的,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穿美国政要的谎言谬论。

  2017年,我和丈夫叶尔兰,在全县大型招聘会现场看到企业招聘信息,感觉这个牧业公司给的待遇不错,就去应聘了,我们双双都通过了应聘考试,公司和我们签订了劳动合同。

  刚到公司时,我和丈夫业务工作都不熟悉,公司非常注重对我们的业务和各方面的培训,定期开展各类培训班,培训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国家通用语言、兽医饲养、机械化养殖、现代化饲养管理等,不断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经过多个岗位锻炼,3年多的时间我由一名普通职工成为了公司的业务骨干,现在我还当上了自动化奶厅班长,工资从最初的2500元涨到了6000元;我丈夫从刚开始的饲养员到现在的兽医技术员,工资从3000元涨到现在6500元,日子过得非常好。

  我们公司的条件特别好,每天工资8小时,周末双休。公司免费提供员工宿舍,宿舍有热水器、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独立卫生间,就像住在宾馆一样。员工食堂每天都有牛羊肉、蔬菜、鸡蛋,饭菜做得非常可口,夏天还有绿豆汤、西瓜等解暑饮品、水果。公司对我们关怀备至,每到肉孜节、古尔邦节等节假日,都会给我们放假,还举办各种娱乐活动,我和公司的同事们积极参加活动,还自编自导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非常高兴。在这里,我体会到什么是幸福和快乐。    

  到公司工作的几年里,我家里的经济状况明显改善,我们夫妇两人每个月都有12000多元的收入,工作稳定了,收入也有保障。现在我们还盖上了100多平方米的抗震安居房,购买一辆家用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夫妇有一个小规划:把两个女儿送到县城读书,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把他们培养成才。

  我们通过劳动致富,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好,是我们的基本权利,根本不存在谁强迫谁,也根本不需要谁强迫。我想告诉美国政客们,我们生活过得好不好我们自己清楚,你们先管好美国的工人吧,别把手插得太长,我们绝不允许你们进行无端的污蔑和抹黑!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