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一戳就破,美国政要不要再惺惺作态了

2021年12月12日 15:51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广丰达农业 艾拉合买提·努尔买买提

  当我听到美国政要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很愤慨,我们干自己的工作,挣自己的钱,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怎么就在美国人口中变成了“强迫劳动”了呢?

  我叫艾拉合买提·努尔买买提,维吾尔族,今年33岁,是察布查尔县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我以前在家种地、养羊,平时打打零工,收入较低。我的妻子帕里旦木从2018年开始在县城附近的服装厂上班,家里就她有稳定的收入,我在乡附近打零工,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妻子鼓励我去企业稳定就业。2019年10月,村委会贴出了企业招聘工人的信息,我和妻子都觉得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比较适合我,我就应聘来到了这家公司,并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

  到公司后,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和我一样,也是通过应聘来到公司的。我们的工资是按工作绩效计算的,多劳多得,我们每天工作八小时,有事可以请假,周六周末正常休息。为解决工作的后顾之忧,公司还免费为我们免费提供了一套70平米的职工宿舍,两个孩子均在离我们公司很近的县盐城实验小学读书。公司领导和同事都很照顾我,我也很努力,2020年8月我成为公司副总,主要负责人员管理和销售工作。我现在每月工资达到5500元,我和妻子一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我在村里盖了新房,买了车,还在自家院子里盖了棚圈,养了30只羊、4头牛,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年,因公司春耕生产、秋收季节用人需求大,我主动与村委会对接,带着12名村里的妇女在公司实验田务工1个月,她们人均月收入达到5000以上,同时,我引荐5名年轻人在公司工作,手把手地教业务,现在已经有2人通过公司考核签订合同,实现稳定就业。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同我一样实现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我和我的妻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缩影,我们都是自主自愿的选择就业,更是自豪地实现就业,我们工作体面、靠劳动收入,家庭幸福美满,何来“强迫劳动”?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