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辛勤劳动才能换取幸福生活

2021年12月12日 20:13   来源:天山网

  伊宁市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员工 赛里木江·毛拉肉孜

  近期,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的谎言,作为新疆人我感到无比气愤,这简直是无中生有。

  我叫赛里木江·毛拉肉孜,现在是伊宁市塞外疆馕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们公司以生产馕为主,随着馕产业的不断发展,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现在已有好几百工人,我们的产品不仅满足本市群众的需要,还销售到周边县市和疆外城市。

  我来这里工作已经快两年了,从最开始的一线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已经是车间主任。公司实行合同制聘用,每天工作八小时,员工每月工资3000-6000不等,干得多拿得也多。公司对大家也非常关心,吃饭免费,家远的有车接送,家里有事随时都可以请假,节日还有福利。我没来这里之前,收入不稳定,家里的生活条件一般,现在收入稳定,做到了管理层,比一线员工工资高。家里的生活条件改善了,节假日可以带孩子到处游玩,还给孩子报了兴趣爱好培训班,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也能够优秀。

  在这里上班的员工,大都是本地的各族群众。以前到处打临时工,没有固定工作,收入也不稳定。到这里以后,工作环境好、待遇好,重要的是收入稳定了,家里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不到两年的时间,我看到了在这里工作的员工生活和思想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大家尝到了工作带来的甜头,知道了幸福生活需要自己用双手去创造,等不来、要不来。现在的我们视公司如家、视同事如亲人,大家干劲十足,收入也越来越可观。

  我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辛勤劳动才能换取丰厚的回报,才能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强迫劳动”的谎言,纯说是污蔑抹黑,其险恶用心就是不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