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胡说八道

2021年12月12日 20:13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村民 布阿依鲜木·吾布力

  最近,听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非常愤怒。我们干自己的工作,挣自己的钱,怎么叫强迫劳动呢?

  我叫布阿依鲜木·吾布力,是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村民,2018年2月,我通过招工信息,成功应聘到离家较近的伊宁县纺织产业园的工厂上班,公司与我签订了劳务合同。公司实行8小时工作制,工作条件很好,车间宽敞明亮,有职工餐厅、有职工宿舍、有职工活动室等,还为每天回家的职工安排了接送车辆,我们感到很舒心。

  记得刚到企业时,我对纺织产业完全不了解,担心自己干不好。车间主任了解到我的顾虑后,给我专门安排了一名老师傅手把手教我纺织技术。现在,我的技术很熟练,担任了班长,还带了好几个徒弟。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技术,还得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工资收入,公司给我们缴纳了“三金”,除此以外,每月有300元的伙食补贴,每到古尔邦节、肉孜节等节日还发放过节费。

  能在纺织厂上班,我不仅是自愿的,而且很自豪。这份工作既体面,工作环境还好,工资又高,家里人也很支持。这么好的事,居然会被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为“强迫劳动”!我想问问:我自己凭本事找的工作,怎么叫“强迫劳动”呢?有钱赚都抢着去,还需要强迫吗?这些造谣的人,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而是让我们丢掉工作,没饭吃,我们坚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