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如意算盘”终究打不响

2021年12月12日 20:1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北斗同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董立鹏

  美西方反华势力无端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真是荒谬至极!这是在刻意抹黑新疆企业形象,破坏新疆稳定和谐的局面。美国政要们根本没有资格充当“人权卫士”,颐指气使地干涉别国内政。

  我是新疆北斗同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是地地道道吃着拉条子和烤包子长大的新疆苗族小伙儿。今年是我来公司的第四年,我想这是我大学毕业后最幸运的一件事了,刚毕业怀着满腔热血去南疆创业,没有经验没有资本,闯荡一番后才觉得有技术在身才是硬道理。有幸加入公司,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公司没有把我们当做冷冰冰的赚钱工具,而是把我们当作家人一样对待。公司有完善的管理制度、逢年过节的员工关怀、对员工家人的探望和慰问……都是我决心在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的动力。我不是信息化专业出身,公司鼓励我们努力提升自己,安排师傅一对一教学、鼓励考取相关证书、定期培训专业知识并根据专业程度的不断提升给予奖励,这些人性化的制度让我们在专业的道路上脚下的步子越来越踏实,远方的道路越来越清晰。

  我们有幸能生在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生活在这个幸福安定的年代,我们都很珍惜现在的生活。在我目之所及的地方,看到的都是新疆各民族日子越来越好,笑容更灿烂的景象。用《延安府》“见如今四海无虞,八方黎庶皆丰富,乐业安居”这句话形容现在的新疆再合适不过了。我们都很清楚,美好的幸福生活是需要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我们想要更好的未来当然要为之付出努力,为之奋斗创造。

  美西方反华势力以人权为幌子,不择手段打压新疆产业发展,损害的是新疆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也充分暴露出美方的真实目的,故意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的谣言,祸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这样的“如意算盘”终究是打不响的,新疆人民绝不会让这样的阴谋得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