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我区多地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

2021年12月13日 00: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2月10日、11日,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新疆师范大学、喀什大学相继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以强有力的事实坚决反对和驳斥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

12月10日,新疆师范大学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摄

  “新疆人民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怎么就是‘强迫劳动’了呢?”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茹克娅·霍加表示,美西方反华势力围绕涉疆问题炮制所谓“强制劳动”的谎言,图谋在祸乱新疆的同时,对中国进行外交围堵、战略打压和分化瓦解,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12月10日,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茹克娅·霍加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摄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在乌鲁木齐市召开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上,新疆西域馕王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牙森江·阿不拉为大家讲述了自己靠一技之长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20岁时,牙森江传承了父亲的打馕技术,从英吉沙县一个小村庄走出来,经过多年努力,成长为一名高级中式面点师。“我在乌鲁木齐安了家,有两个孩子,生活得很踏实,这一切不都靠辛勤的劳动创造吗?”牙森江说。

12月10日,新疆西域馕王食品有限公司员工牙森江·阿不拉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在阿克苏地区召开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座谈会上,8家企业员工代表一致表示,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新疆,都破坏不了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新疆艾力努尔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热依拉木·海力力说:“通过劳动改善生活,是每一个人都自主自愿做的事。任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谬论都抹杀不了新疆繁荣稳定的事实,更阻挡不了中国发展进步的脚步。”

  泽普县幸福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麦麦提·麦提努尔从个人闯市场到入股合伙做生意,从一个不足5人的小作坊发展到160余人的公司,就是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有力印证。如今,麦麦提不仅实现了人生华丽转身,还带动身边的兄弟姐妹走上了致富路。麦麦提说:“员工一入职就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为他们缴纳了各类保险,每个月的平均收入都在2500元以上,节假日休息,逢年过节还会给员工发米、面、油等。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荒唐至极!”

  喀什大学学生代表发言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肯吃苦、肯奋斗、有理想,有抱负。荒谬至极的谎言,永远无法阻挡我们青年一代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我们将不负青春韶华,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