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疆】新疆博湖:雪域里的快乐“精灵”

2021年12月13日 15:24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12月8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出现雾凇景观,戈壁滩上鹅喉羚正在觅食,还出现了狐狸、石鸡等野生动物的身影,成为当地一道风景。

  博湖县境内拥有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还有湿地、高山、戈壁、沙漠等多样地形地貌,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和各族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来到这里栖息、繁衍。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三只鹅喉羚在戈壁滩觅食。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一只鹅喉羚在戈壁滩觅食。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一只狐狸在雪中漫步。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一只狐狸在雪中漫步。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一只鹅喉羚在林中奔跑。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雾凇下的鹅喉羚回眸眺望。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一群石鸡在雪中嬉戏觅食。

12月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两只鹅喉羚在戈壁滩觅食。

  作者:杨坤 作者单位:巴音郭楞日报)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