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斥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13日 16:49   来源:天山网

  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买买提依明·阿巴拜克

  最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不断污蔑我国的治疆政策,抹黑新疆稳定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他们甚至编造了一个天大的谎言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任何一个有健康头脑的人都不会相信这句话,因为这是一种谬论。

  一、劳动是生活的第一需要

  马克思说过:“劳动已经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而且本身成了生活的第一需要”。劳动创造价值,创造美好生活,创造未来。不去劳动,人不仅会失去生存的基本条件,也会失去生活的意义、生存的价值。人要体面地生活并享受人生,先必须要去劳动。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都深刻懂得这一道理,也将“爱劳动”看成一个人必须具备的重要人品。既然这样,新疆各族人民还需要被强迫劳动吗?其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新疆也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援疆省市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无数次的奇迹,也改善了自己的生活状况,并最终与全国人民一起走向了全面小康生活。

  我有个亲戚住在喀什农村。他的房子原来是土坯房,房子比较旧,也比较危险。两年前,在政府的就业指导和资助下,他获得了较好的收入。他把土坯房拆掉,重新盖了混凝土的新房子。去年,他家拉进了宽带,买了LED电视机等现代化的设施。今年他所在的村还给修了下水道,改善了卫生条件。我的那个亲戚特别高兴。当然,在创造这些奇迹和变化的过程中,南疆的各族人民也付出了努力、进行了辛勤的劳动。但这里所说的辛勤劳动并不是像西方反华势力所说的那样“被强迫”的劳动,而是每个人在劳动光荣的意识推动下自愿、自由和主动进行的劳动。

  二、职业培训促进劳动就业

  劳动不仅需要体力和爱劳动的意识,还需要知识、技能和技巧。人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和技巧,才能提高劳动的效率、效果和价值。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疆各族人民劳动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条件。比如,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增加了南疆基础教育的资金投入,改善了南疆基础教育的条件,让广大农牧民的孩子享受了免费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通过多层次的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了南疆基础教育的质量。此外,还通过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给更多青少年和待业青年提供了接受职业培训的机会,大大促进了青少年和劳动者综合素质的提高,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就业之道,帮助他们实现了就业创业。

  三、新疆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

  新疆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只存在党中央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的恩惠,以及各族人民为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而自愿付出的努力和劳动,这就是新疆的实际情况。然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抹黑了这种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幸福的好举措、好政策,歪曲了新疆各族人民拥有幸福美满生活的现实。他们把新疆各族人民的自愿劳动说成“强迫劳动”,目的是扰乱新疆的稳定和发展。

  新疆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需要各族人民的团结和共同努力,需要辛勤劳动和终生奋斗。团结奋斗将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通过辛勤的劳动将把新疆建设得更好、更美丽。新疆的稳定和繁荣发展、祖国的日益强大,将会强力地驳斥和揭穿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关于新疆的种种谎言和谬论。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