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真相,拒绝抹黑

2021年12月13日 16:4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  库瓦特拜克·马木提

  近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大肆炒作“强迫劳动”等谬论,这些毫无根据的荒谬指控与中国新疆发展越来越好的事实形成鲜明对照,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是对中国治疆政策和新疆发展成就的污蔑,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

  西方舆论出于政治目的,对新疆充满偏见、误读和抹黑。对于大多数没去过新疆的人来说,新疆是一个由媒介建构出来的形象。人们通过书本、歌曲、新闻、图片等,在大脑里想象新疆的模样。因此,新疆是一个既亲近又陌生,既寻常又神秘的地方。也正因为如此,西方舆论对新疆的种种偏见、误读和抹黑才得以“乘虚而入”。他们中很多人既没有来过新疆,也不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仅凭道听途说、凭空想象,就不自量力地对新疆事务指手画脚、妄加评议,甚至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肆意对新疆污蔑抹黑。

  马克西姆·维瓦斯是因撰写《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一书而为中国读者熟知的法国作家。2016年和2018年他两赴新疆考察。“我几乎走遍了整个新疆,参观了工厂、学校、农场等,实地亲眼所见和某些西方媒体的报道大相径庭。”实地考察前,维瓦斯也对新疆缺乏了解。他深刻地感受到西方民众对新疆存在认知怪象。“媒体对新疆的报道不少,但多数法国人对真实的新疆知之甚少,甚至不知道乌鲁木齐是新疆的首府。”在新疆考察的经历让维瓦斯至今记忆犹新。“希望有更多西方人亲自去探索新疆这个美丽的地方”,他感慨道。

  四十多年来我见证了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的边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我也见证了新疆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巨变。现在,新疆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以及人民生活达到了较高水平,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书写新的历史篇章,大踏步向实现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在援疆兄弟省市的无私帮助下,我们的家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柏油马路四通八达,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从学生到普通教师再到现在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知我的每一步成长都倾注了祖国的大量心血。

  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新疆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使各族群众都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就业创造美好生活、努力提高生活水平、实现自我价值、实现人生梦想。

  今天的新疆处于繁荣发展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这是不争的事实。新疆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就是戳破涉疆谎言的最有力武器。在事实真相和人心向背面前,西方反华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必定永远不会得逞。

  谎言掀不起风浪,欺骗不了世界。没人会相信基于谎言得出的结论。历史是最重要的审判官,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据。真正应该站在被告席上的,是美西方那些企图祸乱新疆的邪恶势力。新疆迈向现代化的进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新疆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