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民的辛勤付出容不得污蔑

2021年12月13日 17:5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学学生工作部 卡力比登·力提甫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青年教师,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维吾尔族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的恶毒言论,感到十分愤慨。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的嘴巴都不能忍受这样的谬论,我要将我的所见所闻都真实地表达出来。

  一、自由劳动是我们的权利

  我们新疆这几十年来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焕然一新。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各民族同命运共呼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新疆各族人民热爱劳动,崇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为共建美好新未来而辛勤耕耘。南疆自然环境从黄沙漫漫的戈壁到绿植覆盖的绿洲,无数的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人们变得衣食无忧,数不清的巨变新疆人都知道,全世界有良知的人民都知道,但是美西方反华势力似乎得了“痴呆症”。

  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根本就是谎言,是污蔑。新疆各族人民自由劳动是最基本的生存权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更多的钱,来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质量。新疆各族人民出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自发自愿的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又岂是他们口中遭受“强迫劳动”?

  二、新疆的变化有目共睹

  看到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一些涉疆不实报道,我很愤慨,虽然我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是在我们国家被某些狂妄之徒大肆污蔑的时候,我无法保持沉默,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尽一丝绵薄之力,倾吐我的心声。

  这些年来,新疆各族人民的衣食住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父母是20世纪60年代的老人,他们常给我说,以前新疆由于生产力不足,以及原料短缺,大家都是统一的着装,相同的颜色,相同的款式,一件衣服甚至接力式地穿在好几个人的身上。而现在,各族青年男女身穿各种款式各种颜色的衣服。带来这种变化的是什么?正是新疆人民通过自己的自由劳动,改进生产技术,提高生产力获得的。再从饮食说起,民以食为天,新中国成立前我们能吃到一点白面便值得欢喜一整天,过年的时候能吃到一块糖便觉得很有福气。而现在呢?新疆人民哪顿饭吃不到米饭、馒头、馕?现在吃饱早已不是人们的追求,人们每天都能吃到鸡蛋,喝到牛奶,各种肉食也是很丰盛,现在新疆各族青年追求的是什么好吃,吃什么健康。再说说住,新中国成立前能有一个遮风挡雨的房子便已然满足,而现在都是带电梯的楼房,都是安居富民房。说到出行,以前从和田到乌鲁木齐坐汽车最快也要三天三夜,而现在呢?坐火车20小时足矣,坐飞机的话甚至几个小时你就能飞越大半个中国。

  新疆衣食住行翻天覆地的变化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正是一代代人为了梦想而努力,为了更好的未来而奋斗,为了幸福的明天而奋勇向前,创造出一个个奇迹!在这里我思绪很多,我的良知在提醒我,这些可爱的兄弟姐妹们必须要记在历史的功劳簿上。

  三、美西方反华势力请自重

  对于污蔑,我真的无法忍受。我希望美西方反华势力能摘掉有色眼镜,睁开双眼看看这些年新疆的变化!新疆各族人民都在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辛勤努力工作。在这铁一般的事实面前,有何脸面说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这样荒谬至极的言论?良心何在?公理何在?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