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位暴恐案件受害者亲属现身 控诉暴恐分子罪行

2021年12月13日 21:1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12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5部过去一个时期部分暴恐案件受害者、亲历者及家属讲述暴恐事件经过的视频。通过视频,他们纷纷表示,是暴恐分子破坏了他们的幸福生活,他们很珍惜现在安定祥和的生活。

  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1993年叶城“8·24”暴力恐怖案件受害者阿布力孜大毛拉的妻子阿瓦汗·忙苏尔介绍相关情况:

  2012年叶城“2·28”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受害者亲属吐尔逊·塔力甫介绍相关情况:

  2014年乌鲁木齐“5·22”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受害者江秀珍介绍相关情况:

  2014年轮台“9·21”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受害者亲属努尔阿米乃姆·阿卜拉介绍相关情况:

  2014年莎车“7·28”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受害者亲属吐尔孙古丽·斯拉木介绍相关情况:

  近年来,新疆坚持反恐不与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挂钩,坚持宽严相济与预防教育挽救相结合,通过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有效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有效遏制了过去一个时期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有力维护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支持。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民族团结更加巩固,宗教领域和睦和顺。各族群众平等享有稳定、安全、发展和进步,充分享有中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