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 越幸福

2021年12月14日 18:09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火锅店负责人 汗克孜·库尔班

  我叫汗克孜·库尔班,维吾尔族,来自阿图什市松他克乡。我们家有四口人,老公是货车司机,还有两个孩子。

  2019年5月,我听说市里新开的一家火锅店正在招工,待遇很好,我便第一时间去参加了应聘。我凭借着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好、形象佳且有工作经验的优势,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上班后,老板安排我到乌鲁木齐总公司参加培训。在两个月的培训中,我学习了人员管理、服务管理、营销策略等方面的课程。培训结业后,我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餐厅的日常管理当中。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业绩,不久我就被提升为大厅经理。

  由于我工作勤奋努力,并且善于学习和管理,得到火锅店老板的认可,2020年,我被升职为火锅店的店长,负责火锅店管理工作。小到牙签、餐具摆放,大到食品采购、人员我都要去管理。火锅店越开越大,目前有20多名员工,经营范围从刚开始的火锅,扩大到了西餐、咖啡等,现在生意很好,每天顾客都特别多。

  2020年5月,经老板同意,我用家里的积蓄入股火锅店,也成为了火锅店的股东。如今,我的收入越来越高,每个月不仅有6000多元的工资,年底还有火锅店的分红。

  现在我不仅是火锅店的店长也是火锅店的老板,我们全家每年的收入有十几万元,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在市区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大房子,还买了一辆7万元的汽车。有了车以后,上下班更方便,还可以接送孩子上下学,也可以经常回家看望父母。休息的时候,我们经常带着孩子去农家乐、游乐场游玩,生活很开心、很快乐。

  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他们就是不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我们会倍加珍惜用劳动创造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决不容许任何人来造谣和抹黑!

[责任编辑: 王东升 ]